Unity Camera特效 Post Processing Stack

 

使用Asset Store插件Post Processing Stack

 

前言:本篇將介紹插件Post Processing Stack,並簡單介紹每一個功能的特性,對於如何做得精至漂亮,就靠各位開發者自行摸索了。

 

 

  • 此篇效果 - 破壞效果展示 * * * * 

 

0.jpg

 

 

-  大概了解重點後,接下來進入完整教學   -

 

  壹、安裝「Post Processing Stack」插件

 

一、建製一個簡易的場景。(建議:場景可選擇顏色較豐富的,這樣顯示出來的效果會比較明顯)。

3.jpg

 

 

二、開啟Asset Store並搜尋「Post Processing Stack」,找到該插件。

4.jpg

 

 

三、下載插件後,將它導入你的Unity專案。

5.jpg

 

 

四、導入完成,這樣就可以開始進行Camera特效製作囉。

6.jpg

 

 

  貳、建立特效檔案

 

一、點選該場景的Main Camera,將Post Processing Behaviour插件程式裝進Main Camera中。

7.jpg

 

 

二、在Project工作區中右鍵新增一個Post-Proecessing Profile檔。(此檔案用來調整攝影機特效功能數值)

8.jpg

 

 

三、將該檔案拖曳至Profile欄位中。

9.jpg

 

 

四、完成!這樣就能開始進行攝影機特效的設定了。

 

 

  叁、參數功能解釋

 

10.jpg

備註:Fog、User Lut、Dithering這三項參數與攝影機特效較無關,因此在此將不加以介紹。

 

一、Antialiasing (抗鋸齒):抗鋸齒的功能為修飾畫面物體邊界的鋸齒邊框。分為二類:

2.jpg

 

1.Fast Approximate Anti-aliasing:質量較差,但效能消耗較低

2.Temporal Anti-aliasing:質量較好,但消耗的效能較高

 

 

二、Ambient Occlusion (環境光遮蔽):將場景中的陰影增強顯示。

11.jpg

備註:此功能消耗的效能較高,使用時要注意一下。

 

 

三、Screen Space Compatibility (屏幕空間兼容性):根據場景中的物件材質,顯示出物件在空間中光線反射。(簡單講就是讓場景中的光線更有真實的感覺)

2.jpg

 

 

四、Depth of Field (景深):調整攝影機的景深,有點類似攝影機的焦距的概念,想要看的位置清楚,其他都打模糊。

12.jpg

 

 

五、Motion Blur (動態模糊):物體在移動時,所產生的動態模糊效果。

13.jpg

 

 

六、Eye Adaptation (眼睛適應):模擬人類眼睛的適應效果。

14.jpg

(例如:人在從黑暗中走到光明的環境時,眼前會因為光線過亮,而短暫的無法看清,但會慢慢的適應會正常景像)

 

 

七、Bloom (光暈):此效果可以讓物件亮面有陽光反射的光暈效果,可以產生「夢幻般」的效果。

15.jpg

 

 

八、Color Grading (色階):調整攝影機的「色相飽和度」。

16.jpg

 

 

九、Chromatic Aberration (色差):讓畫面邊原產生色差以及些微的畫面拉扯效果,很適合用在衝刺類加速時的畫面效果。

17.jpg

 

 

十、Grain (紋理):讓攝影機畫面產生雜訊的效果

18.jpg

 

 

十一、Vignette (遮光照):讓攝影機畫面產生遮光罩效果

19.jpg

 

 

  以上就是簡單的攝影機特效功能介紹,各位可以依照自己製作的遊戲風格來調整攝影機的參數,讓各位的遊戲畫面更加的豐富生動吧!

1.jpg

 

 

備註:本篇所使用的Unity版本為5.6.4

 

-------------------------------------------------------------------------------------------------------------------------------------

 

我們有粉絲專頁囉!!!       

如果怕有問題連絡不到我們,歡迎隨時私訊FB粉專哦!!!

https://www.facebook.com/Straying2018/

 

●     如果這篇文章有幫助到您,希望您能留言給予我們鼓勵 !  

●     對於文章有任何的建議,非常歡迎留言告訴我們哦 !!!  

●     有任何想知道的功能也歡迎告訴我們,我們會盡快寫成部落格分享給大家!

 

- By Tim -

arrow
arrow

    tim3184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