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 TextMeshPro 中文字體

 

  • 此篇重點 * * * * *

→ 預設的TextMeshPro雖然可以解決字體模糊的問題,但是並不支援中文字,本篇重點在於如何在TextMeshPro中使用中文字體。

 

  • 此篇效果 * * * * 

 

 

-  大概了解重點後,接下來進入完整教學   -

 

 

一、 問題敘述:當我們在使用 TextMeshPro的時候會發現如果我們在 TEXT INPUT BOX中打入中文字,在畫面中只會出現正方形的框框而不是我們所要的中文字。

 



二、 要解決這個問題,首先我們要先取得中文字體的 TTF 

 

1. 打開我的電腦進入到C:\WINDOWS\Fonts的檔案位置

 

2. 挑選自己要的中文字體

 

3. 將中文字體拖曳至UnityAssets資料夾中

 

三、接下來我們要開始製造給 TextMeshPro使用的中文字體 ,首先先在Unity編輯器上方點擊Unity Window → TextMeshPro →Font Asset Creator

 

1. 開啟創建字體面板

 

2. 更改Font Source為剛剛所拖曳進來的中文字體(我使用的是標楷體)

 

3. 更改Character SetCustom Character

 

3. 更改完畢後下面會出現一個Custom Character List

 

4. Custom Character List是你的中文字庫,接下來我們新增我們所要的中文字到字庫裡面,我們在Custom Character List打上我們所要使用的中文字

 

5. 接著修改一下字體大小,將Font Size改成Custom Size

5. 修改字體大小為24

6. 在來就是生產字體囉!按下Generate Font Atlas開始生產字體,生產完畢後可以在右邊看到我們的字體庫(請自行新增自己所需要的文字)

 

6. 確認沒有問題後,就按下最下方的Save TextMeshPro Font Asset,並且輸入新的文字檔案名稱儲存新的文字檔(方便辨識為主)

 

四、接下來我們創建一個新的 TextMeshPro 並設定它的字體為我們剛剛創建的字體。

 

五、在TextMeshPro 中的TEXT INPUT BOX打入中文字(注意! 這裡只有辦法呈現剛剛在字庫中輸入的中文字,不在字庫中的仍然會是亂碼)

 

六、成功!

 

 

  • 備註 * * * * *

→ 各位親愛的開發者一定要記住,這裡能夠使用的中文字只有在中文字庫中的可以用在TextMeshPro,所以可能要麻煩各位花點時間去做新增了!!!

 

上一篇《Unity字體模糊)》

:  https://goo.gl/gmZYdt

 

-------------------------------------------------------------------------------------------------------------------------------------

 

我們有粉絲專頁囉!!!       

如果怕有問題連絡不到我們,歡迎隨時私訊FB粉專哦!!!

https://www.facebook.com/Straying2018/

 

●     如果這篇文章有幫助到您,希望您能留言給予我們鼓勵 !  

●     對於文章有任何的建議,非常歡迎留言告訴我們哦 !!!  

●     有任何想知道的功能也歡迎告訴我們,我們會盡快寫成部落格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迷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